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养老护理知识进社区
2013-12-16 13:47

12月16日上午8点,在通往梅城镇总府社区的路上,陆陆续续有不少老人冒雨赶路,原来,今天总府社区举办了一场“养老知识培训讲座”。

此次讲座由建德市社会福利院的张叶红副院长为老人们讲课,并发放养老护理员使用操作手册。张院长以精炼的语言,从老年人生理特性,运动活动、营养、健康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使老年朋友们深受启迪,受到老人们的欢迎。

一位来自社区的阿姨高兴地说,这样的活动很实用,以往在家照顾老人,对于翻身、协助老人如厕等事情往往觉得又麻烦又难办。经过张院长讲解之后,学到了很多有用的经验,希望今后这样的活动能多办下去。

据悉,此次活动是由市民政局和老龄办联合举办的“养老护理技能进万家”活动的首场讲座,分上午、下午两场,共有200余名社区老人参加,其中年龄最长者85岁。养老护理知识的集中培训,使社区居民了解养老护理知识,为失能失智老人家庭护理人员提供技能帮助和社会支持。(通讯员 汪小仙)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