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红十字会开展“暖春行动”
2014-01-16 16:34

 

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春节即将到来。为了让困难群众渡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1月16日下午,在杭州市红十字会相关领导的带领下,梅城镇开展了为期一天的“暖春行动”。活动当天,共走访了30户困难家庭,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和米、食用油、棉被等过冬物资,传递了春节的祝福。

一行人首先来到了严陵社区的陈建华家中,陈建华患有尿毒症,每周要做三次透析,医药费全来自父母的养老金,一家人生活十分困难。慰问人员询问了陈建华一家的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同时鼓励他们要保持乐观心态,积极面对生活。

随后,大家来到了宝华洲社区的一位老奶奶家,老人双手紧握慰问人员,眼里泛着泪光,激动地说:“谢谢你们来看我,共产党员好啊!”

在姜山村韩根生家中,看着简陋的泥房,韩根生告诉慰问人员,他原本有个扎实肯干的儿子,勤劳孝顺的媳妇,可爱的孙女,生活有奔头。可是一场事故使他的儿子成了植物人,原本一个幸福小康的家庭由此背上了沉重的债务。听着老人的生活经历,在场的每个人心里都不是滋味,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聊表心意,并鼓励小孙女要好好学习,健康、快乐的成长。

这次慰问活动,让受助家庭在寒冷的冬季里倍感温暖。

(通讯员 姜超)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