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打响“五水共治”第一炮
2014-01-29 14:17

挖掘机上下翻飞传来阵阵轰鸣,粘稠的黑绿色淤泥散发着阵阵腥臭,路过的百姓全都捂着鼻子跑过,而顾家村主任罗成武此时却穿着雨靴站在溪边,指挥挖掘机进行作业,城西村书记和主任也亲自来到现场组织干部和村民将“万国旗”般各色垃圾清理到垃圾车上。

已经是元月29,村里洋溢着过年的喜庆,梅城镇的党员干部们却没有丝毫的放松,为打响“五水共治”第一炮,他们忙绿在顾家村1.5公里河道整治的第一线。在“五水共治”动员大会后,梅城镇迅速行动,组织工程队和镇村干部投入到整改工作当中,共投入两台挖机、十辆运输车、50名人工对顾家村工农水库溪段河道开展全面清淤、清污工作。该河流经梅城顾家和城西两村,河道里沉积了多年的淤泥和生活垃圾。

经过两天不分昼夜的工作,基本完成河道的垃圾淤泥清理工作,同时开放工农水库,放水冲刷河道,并拆除河道沿线违章建筑,让周边的群众能过个干干静静的春节。据悉,梅城镇党委政府决心着手开展江村埠河道的综合整治、园区的排污治理以及城区生活污水的直排处理等工作,全力打造“五水共治”先行区。(通讯员 邱锦平)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