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龙泉村:党员代表冲在前,“五水共治”为家园
2014-02-13 22:12

近日,梅城镇龙泉村刚被梅城镇党委、政府确定为“五水共治”示范村,党员、村民代表就马上行动,有的协助村两委挨家挨户摸底污水管道进入城市污水管网情况,有的直接套上雨鞋、拿起工具,下河清理垃圾,从治污水开始,誓言打好“五水共治”出师战!

2月11日,虽然寒风呼啸,冷水刺骨,龙泉村十余名党员、队组长却干得热火朝天。才半天时间,治污队员们就 从龙须沟清理出了满满两大车的生活垃圾,河道虽然还称不上整洁清爽,但比起清理之前已然好了许多。

附近村民见有人在清理垃圾,便都围拢过来。上了年纪的人感叹这龙须沟在他们小时候是大家洗菜洗衣服的地方,那时候水真清啊,如今竟变成了这副模样!也有人觉得今天清理把垃圾干净了,明天垃圾照样还会堆起来。

“我们大家都把垃圾自觉倒到路边的垃圾箱里面,不要贪图方便,治理污水,整治河道要靠大家一起努力的嘛!”面对着村民的众说纷纭,一名参加河道清理的党员队员接话道。

据悉,龙泉村计划先治理好贯穿城中居民聚集区的龙须沟,再扩展到城外其他溪流沟渠进行纵深治理。如今,污水管道建设和纳入城市污水管网工程在多方配合协作下也已逐步铺开,龙泉村的决心要以不怕脏、为人民,不怕冷、为家园的精神,打赢“五水共治”战役。

(通讯员 汪一昕)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