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八廊庙龙灯会,雨雪天坚持传统
2014-02-13 22:13

2月12日是正月十三,元宵临近,雨雪的天气让节日的氛围有些冷清,但却无法阻挡一群人舞龙灯的热情,那就是建德市梅城镇葛家村的龙灯队。

“这是咱葛家村十几年来的元宵节传统节目了,不管下雨还是下雪天都是要坚持的。”葛家村党总支书记邵国富如是说。

舞龙灯,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活动,每年正月十三,葛家村龙灯队从八廊庙起灯,到正月十六结束。一条20多米长的金黄色长龙在村子里舞动,祈求“风调雨顺国泰民安”,锣鼓喧天,给村民增添了十足的节日氛围,龙灯还到园区的企业里热闹一番(葛家是开发区,村域内企业众多),讨个好彩头!

葛家龙灯队的队员三分之二是村里的党员干部,这也仿佛成了党员活动的一部分,年轻人会舞龙灯的已经不多了,老传统老艺术在不断失传。听说今年梅城的龙灯也少了,以前的元宵节,龙灯,虾灯,小小的梅城元宵的氛围可是非常的足啊,这也是葛家龙灯队一直在坚持的原因之一 ——传承传统文化。舞龙灯可是个累人的体力活,虽然汗水夹杂着冰冷的雨水,浑身湿透了,跑得也有些累了,手脚也酸了,但是大家脸上都挂着开心而真诚的笑容。

(通讯员 陈美玲)

责任编辑: 徐舟翔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