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党员努力当好“三个兵”“五水共治”展热情
2014-02-14 12:57

俗话说:“正月十五这一过,这年就算过完了。”从去年的年底一直到现在有一个词在梅城的大街小巷很流行,在梅城的入城口、定川门等人流多的地方出现的最多的词就是“五水共治”。“争创五水共治先行区”“五水共治攻坚战”“发挥党员在五水共治中的先锋模范作用”等,一连串的口号、标语在警示着这座处在三江口的小镇人。

从去年的正月29到正月初八一上班,“五水共治”不停歇,党员干部不停歇。正月初十,虽然前一天刚下了雪,天气也比较寒冷,但仍挡不住60余名党员清洁河道的热情,龙溪河道从村庄中穿过,前天刚下过雪,田间、房屋顶还有残雪,河道的两边雪化开,水显得特别的冷。镇、村党员干部穿着雨鞋,拿着钳子,有些甚至直接带着手套就到河里去了,在河中清捡垃圾,一些邻河道而住的村民看见党员干部带头清洁环境,也纷纷从家中拿来扁担、锄头帮助清运垃圾,共同参与到清洁河道的工作中来。通过一上午的努力,共清运各类生活垃圾3拖拉机。

“五水共治”党员冲在前,哪里需要党员,党员就出现在哪里。梅城镇党委鼓励党员干部当好三个“兵”——排头兵、巡查兵、宣传兵。今年以来,梅城镇组织党团干部对全镇范围内的河道开展了3次清理,特别是群众比较关注的城西村、顾家村进行了重点清理。当好党员排头兵的同时,镇党委鼓励党员干部当好巡视员,在“驻乡进村访户”过程中,查看是否有养殖户、企业存在偷排、直排现象。同时在河道两侧树立告示牌,党员干部发放“五水共治”倡议书,提高村民的环境保护意识。(通讯员 邹林红 沈罡)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