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我在“走访”的路上
2014-02-25 15:59

一把雨伞,一台PDA,全身包裹严严实实的走在滨江村的小路上,如果你看到这样的一个女孩,那就是我。今天我走访的主要内容是经济普查,梅城镇滨江村的外蔡自然村的十几户个体工商农户。

“你怎么又来了”是里蔡自然村的蔡大伯见到我的第一句话,这是我第四次走进她的小店,前三次都因为他的工商营业执照没在店里而没有完成经济普查。相对于前几次对于二次普查的不理解而没有好脸色,这次她的态度还算不错伸手不打笑脸人嘛。这次她总算是找到了她的营业执照,完成了我的普查工作。

当然她只是我在普查中的一点小插曲,大多数个体户对于我的工作还是能理解的,有些还热情的给我泡茶或者拿出家里过年的好吃的请我吃,有些个体户看到我大冷天的普查还会跟我拉拉家常让我烤烤火暖和暖和再走,他们对待亲人一样的话语和行动让我很很是感动。

一天的普查工作下来,除了一家营业执照年检以外我基本完成了今天的工作任务。走回村委办公室我已经是一身泥泞,一直微笑的脸早已冻僵,手指也已经冻的麻木没有知觉了,但是我很知足,因为我又多了解些村民生活。

作为一名村官,我的工作很琐碎,每天都跟村民打交道,有些人不能理解但大多数村民都很朴实很善良,哪怕你只是帮助他们那么细微的事情他们都会放在心底,看到我都会热情的邀请我去做客,在学校放假的时候邀请我去吃饭。我在“走访”的路上,村官生活也才刚开始,以后的日子我会继续努力好好工作,期待我的美好农村生活!

(通讯员 李秀霞)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