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念好“三字经”,做好群众路线教育谈话谈心环节
2014-03-05 16:35

“我们那个年代,几乎每天都下基层,住老百姓家,和老百姓走的那个近啊。现在的年轻人下基层的次数还是太少了,要多加强啊。”梅城镇离休干部直言不讳的说道。接着:梅城工商所叶立钢提到“梅城五区共建中提出改革创新实验区,梅城的驻镇部门几乎都齐全,可不可创新改革办个行政审批分中心,便于老百姓办事情。”一个说完一个接着说,提出一个个问题,一个个当场给出回答。

梅城镇在做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谈话环节阶段时,念好“三字经”,谈话范围突出“广”(谈话的对象包括两代表一委员、离退休干部、村(社区)书记、主任、一般党员、驻镇部门负责人、甚至是反应问题较多的老百姓等),谈话方式体现“直”(谈要求把心打开、把事摆开、把话说开,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不讲优点,直截了当、开门见山),谈话效果力求“实”(做好谈话记录笔记,对谈话内容一条条进行梳理,当面给出回答。对于难点、热点问题倒排时间,明确责任人进行整改,做到有始有终),最大限度的帮助干部和群众释疑解惑。谈话谈心做到打开天窗说“敞亮话”、干部党员说 “知心话”、“直白话”。 一对一、面对面、心对心的谈心谈话。

据悉,自2月24日梅城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共开展谈话谈心3次,参加人员达60余人。(通讯员 邹林红)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