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全面铺开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
2014-03-13 14:16

“滨江村地势比较平缓,管网要挖1米多深,才能保证坡度需要。滨江村是个临江的村,地下水位比较浅,希望你们设计单位能考虑。”这是滨江村干部在向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项目的设计单位提出意见建议。近日,梅城镇9个村一同与设计单位就生活污水处理项目的设计方案进行讨论,对管线的走向、施工的难度、后期的维护进行反复讨论,力求拿出最完善、科学的设计方案,为下一步的具体施工、以及后续的长效管理打下良好的基础。

据悉,梅城镇共有10个村将进行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龙泉村作为示范村,走在最前,已基本完成主管网铺设以及厌氧池建设,3月底前完成整个龙泉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包括滨江村在内的9个村也紧随其后,现已基本完成前期准备,4月初全面铺开建设。该项目的建设,将彻底改变农村生活污水随处排放、直排溪河的现状,使农村生活污水的达标排放,切实改善农村的人居环境。(通讯员 沈罡)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