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以打造示范村为基点,全面推进五水共治
2014-03-19 17:20

“五水共治”,治污先行,有人形象地将“五水共治”比作是五个手指,治污水是大拇指,防洪水、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分别是其他四指,分工有别、和而不同,捏起来就形成一个拳头,治污水的大拇指最粗,百姓观感最直接,也最能带动全局,最能见效。梅城镇清楚地认识到治污水的重要性,选取龙泉村作为生活污水治理示范村,以点带面,以示范村的打造全面推进“五水共治”。

作为示范村,龙泉村生活污水处理项目时间紧,任务重,矛盾多,为按时完成建设任务,创新制度,一是实行“一周一会”、“一日一报”制,每日上报工程进度,由镇村工作人员按照施工计划表进行监督,每周由镇村工作人员与施工方代表具体解决施工遇到的问题。二是联络员制,安排一名联络员做好与村、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三者之间的沟通协调工作,避免发生直接冲突,影响工程进度。三是明确分工,镇村工作人员负责做好征地以及村民协调工作,按施工计划表提前做好上门解释工作,每个施工点安排一名村工作人员,负责具体解决施工中发生的问题;监理方做好监理工作,要求每天到位,严格隐蔽验收程序,隐蔽工程必须经监理、镇、村按图签字,确保工程质量。

目前,经过“5+2”、“白加黑”的不断努力,龙泉村现已完成1000米主管道埋设以及8个站点的浇筑工作,下一步将根据改厕情况以及各家化粪池位置进行支网的建设,预计3月底前完成全村生活污水建设项目,使800多户农户生活污水得到有效处理,从根源上解决生活污水污水处理问题。(通讯员 沈罡)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