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以破竹之势集中开展强拆行动
2014-03-23 16:42

10处有碍梅城大坝加固工程(二期)建设的建筑物被拆除

3月22日上午,梅城镇组织全体镇干部,放弃周六休息时间,在城管、公安、消防等部门的协助配合下,对梅城大坝东线未改造一段10处共3475平方米建筑物依法强制拆除,为梅城大坝加固工程(二期)这一重点项目建设扫清障碍。此次行动也成为梅城镇开展集中强拆行动的“当头炮”。

上午7点30分,近300名参加强拆行动人员开始在定川门集合。 随后,在梅城镇主要领导的统一指挥下,按照各自分工开展工作,两台挖机投入作业。

据了解,梅城大坝加工工程是省、杭州市重点项目。一期700多米于去年建成后,已经成为梅城人民休闲、锻炼的好去处。二期1200米也即将进入全面施工阶段。但由于老大坝东线坝上坝脚还有十几处共3800平方米的建筑物未能及时拆除,对二期正式施工造成影响。

为了坚决完成全镇三改一拆、无违建镇创建任务,梅城镇党委政府决定利用一个月的时间,放弃休息日,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集中行动,以破竹之势开展强拆工作,并首先拿梅城大坝有碍施工的建筑物开刀。

今年63岁的退休工人唐文鑫家住梅城东门街,梅城大坝加固工程一期完工后,他和其他梅城居民一样,经常要步行两三里路往西去定川门一带玩一下。但他更期待二期工程尽快实施、尽快完工,今后也好就近到新大坝上休闲游玩。所以,听说这天镇里组织强拆,他从头到尾都在边上观看。

实际上,当天上午,许多梅城男女老少都在看“热闹”,因为他们对老大坝的乱象早已看不过去,对二期建设也十分关心,尤其对强拆行动加以称赞和支持。65岁的李根启(音)就说:“拆掉好,拆掉就好把新大坝早点建起来,我们玩的地方就多起来。”

这次强拆,不但城管梅城中队配合镇政府做了大量前期工作,市城管局主要领导还亲自带队,组织附近几个中队的力量予以协助。梅城城管中队长宋建龙表示,做好三改一拆、无违建市创建工作是他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阳春三月正是带着家人、邀着朋友踏青赏花季节。梅城镇副镇长彭思远说,为了确保重点工程、重点任务顺利完成,宁可放弃休息,也要全力以赴、积极参与集中行动。

在强拆接近尾声之际,记者采访了梅城镇党委书记张国潮。他表示,梅城大坝二期建设范围内影响施工的建筑物将在本月25日前全面拆除。接下去,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将集中对涉及上级督办案件、重点工程、农村违建、一户多宅、畜禽养殖、杨梅公路、过境公路、新城建设、园区建设以及“三江两岸”整治和生态景观带建设等违章建筑进行强制拆除,形成强大声势和氛围,力争一个月内完成拆迁工作。

就在梅城镇集中行动期间,顾家村村两委也开始在本村开展拆违行动,并拆除了两户违法建筑。

接近中午,梅城大坝强拆行动告捷。大家在大坝上匆匆吃完快餐,镇领导立即组织在现场开碰头会,布置下一阶段的工作,集中行动将全面铺开。 (记者 王正伟)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