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顺利通过杭州市城管委城乡环卫行业标准化管理试点评估
2014-04-03 15:33

 

 

 近日,杭州市城管委市容环卫监管中心副主任朱姣君、统筹处毛黎明、环卫处徐亚琴以及萧山环卫处、余杭环卫监管中心相关负责人组成的7人评估小组来到古镇梅城,评估梅城镇环卫行业标准化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建德市城管局环卫处主任施军礼,梅城镇人大副主席叶建英、城建办主任金晓鸿、环卫所所长周加强陪同评估。

 评估以现场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的方式进行。首先,评估组随机选取了2条道路、2座公厕以及4个垃圾收集点作为重点实地评估对象,结合城乡环卫行业标准化管理试点工作评价表对道路清扫保洁管理、公厕管理、垃圾收集清运的各项指标进行评估。

 结束了实地查看,评估组听取汇报并提出评估意见。首先梅城环卫所所长周加强就梅城镇开展环卫标准化管理工作以来的主要做法、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设想向评估组做了汇报。梅城镇相关负责人也做了交流发言。随后,评估组成员结合实地查看结果以及梅城镇汇报情况就公厕改造、积泥冲洗、垃圾收集点统一规划等问题逐一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朱姣君指出,虽然对照环卫行业标化作业标准梅城镇在基础设施建设上还比较薄弱,但能够因地制宜,做出特色。其一是背街小巷干净整洁,让人印象深刻;其二是垃圾不落地的清洁直运,在乡镇环卫行业属领先水平;其三是30多年来始终坚持为市民收集马桶,服务意识值得大力宣传,让评估组成员也学习、收获了很多。同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在现有基础上提升改造,做到功能齐全;二是要加强与建设、城管的沟通,最大程度支撑环卫作业,做到源头控制;三是要注重环卫作业细节提升,做到辖区内无卫生死角。

 毛黎明认为梅城镇镇领导非常重视环卫工作,能够做到主动加压,按照环卫行业标准化作业标准不断提高环境卫生管理水平,值得肯定和鼓励。统筹处将积极向上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进一步推进城乡环卫行业标准化管理工作迈向新的台阶。

 建德市城市管理局作为我市环卫工作主管部门,十分注重乡镇环卫事业的发展,积极开展指导、协调工作。自2013年6月梅城镇申报为我市首个推广环卫行业标准化管理的中心镇以来,我局积极做好政策传达、自查自纠、献计献策等工作,为梅城镇顺利通过杭州市城管委城乡环卫行业标准化管理试点评估做出应有贡献。(通讯员  龚晓芳)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