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望山村40多处“一户多宅”一日拆除
2014-04-07 19:11

梅城镇所有行政村书记主任到现场进行观摩

4月6日上午,梅城镇望山村村委会主任徐建信自雇5个人,将自己家6间160平方米的老房子彻底拆除,为该村的一户多宅拆除工作带了头。

 

图为望山村拆除现场

就在这天,当人们利用清明假期外出踏青赏花的时候,梅城镇组织镇干部,在公安、城管等的配合下,共100多人,早早赶到该镇望山村拆除现场,开始帮助望山村实施“一户多宅”拆除工作。当日到午后1点半,共拆除40多处、3000多平方米。

望山村本次拆除的大多为旧房子,村两委干部自始至终都在拆除现场。

原来破旧不堪、有碍村貌的旧房子被一一拆除后,在现场观看的村民都表示拆得好。有位开车回村的年轻人看到后,打开车窗就对在现场的镇村干部说:“拆掉好看多了。”

该镇其他行政村的书记、主任也到现场进行了观摩。镇党委、政府要求各村将一户多宅的在本月底前拆除70%,5月底前基本完成。

据该村党总支书记余志贤介绍,经前期调查摸底,该村共有80多处房子属于“一户多宅”,需拆除面积共计7000多平方米。4月6日共分三个组进行拆除。除当天已经拆除的以外,剩下的也将在今后一周内拆除。

余志贤毫无避讳地表示,自己家有200多平方米面积的几间平房也在拆除范围。这几间平房原来是个小厂房,因为新房子正在装修没地方做饭,去年刚刚将这整修了一下作临时用房。一旦新房子装修完毕,一周左右也将自行拆除。

望山村已被我市列入中心村培育,共有9个自然村,近2200村民。余志贤说,结合这次一户多宅拆除,村两委将进一步加快建设农村住房改造、星级社区、休闲公园、下山移民、生态村、农村庭院整治等项目,不断提升村民的居住环境,同时有力以促进新农村建设和中心村培育。

望山村在积极行动,梅城镇其他村也不甘落后。顾家村委会专门买了小型设备,书记、主任一起帮助农户自拆,目前已经拆掉了12幢。南峰村雇了一台挖机,目前已拆掉7幢。葛家村村两委6名干部,在城管的协助下,已经拆掉了12幢、1750平方米。葛家村书记邵国富表示,按照公平、公正的原则,一户多宅拆除工作获得了村民的理解和支持,他们村剩下的五六户也将在近期拆除。

 记者 王正伟

责任编辑: 余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