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提高业务水平,走访不“心虚”
2014-04-10 17:22

 

 “计划生育政策一直受到大家的关注,这也是和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人密切相关的,这也是我的工作重点……”

 “社会保障涉及的内容非常多且复杂,大家关注的主要是低保、残保、困难家庭、医疗救助等,我主要给大家讲解一下这些社会保障的办理标准以及流程……”

 “自‘五水共治’开展以来,全镇都在拆除鸡棚、猪棚,百姓最关心的就是拆除的相关政策,这里我将给大家具体解释一下……”

 4月9日晚上,针对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的百姓比较关心的计划生育、社会保障、畜禽养殖等问题,梅城镇特意安排社计办主任胡建芳、副主任谭欣以及农办的沈罡为全镇干部上课,他们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以身边的人和事为例子,深入浅出地为镇干部答疑解惑,解释相关政策。

 自“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的走访活动开展以来,梅城镇镇干部已走访2500余户,镇干部在走访回来后第一时间就是找社计办、农办和城建办询问相关政策,镇干部纷纷反映因为平时工作大家有明确分工,不是自己专业范围内的问题无法及时回复村民,有问题自己也不确定是否镇里能够帮助解决,走访时因为不懂政策往往会有些“心虚”。但通过这次的学习,做到了心中“有底”,在走访过程中也能及时地回复村民,为当前的中心工作如“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做宣传。

据悉,梅城镇还将组织相关夜学活动,下一次将请城建办和综治办来为全镇干部讲解相关内容。(通讯员 石玉婷)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