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第七次大规模集中行动,助推重点项目
2014-04-20 16:20

 4月17日,梅城镇组织全体镇干部以及国土、公安、城管、消防等部门工作人员共300余人,对五马洲沿江及工业园区的违法建筑进行强拆。这是该镇开展“无违建镇”创建及“三改一拆”攻坚战的第七次大规模集中行动,主要针对五马洲沿江及园区内的违法建筑。

 为提高效率,所有人员兵分两路,分别前往五马洲沿江拆违现场和工业园区拆违现场。在五马洲拆违现场,记者看到,各部门分工明确,秩序井然,在拆除一五金加工厂时,该厂还有为数众多的机器设备和金属原料需要转移,行动人员主动上前帮忙,连续作业,直至全部转移和成功拆除。

 由于此次拆违行动与“一户多宅”整治工作相结合,附近的百姓虽然全力支持拆处违章建筑,却对“一户多宅”整治有诸多疑问,分管园区的副镇长饶斌以及相关镇干部在现场及时解释相关政策并宣传“一户多宅”整治的重要意义,取得了百姓的理解,并形成了良好的整治氛围。

 经过八小时的不间断作业,此次行动共拆除五马洲沿江及园区违法建筑及非法“一户多宅”共17处,面积达7000余平方米。据悉,此次为在五马洲区块组织的第二次大规模集中行动,第一次行动于3月25日开展,拆除面积达18000余平方米。两次行动很好地为五马洲区块的进一步建设打开局面,为下一步五马洲区块规划、园区建设腾出空间,也为三江两岸生态景观带提升扫清障碍。

(记者 王正伟 通讯员 吴斌 石玉婷)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