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人大代表督察重点工作,畅所欲言献良策
2014-05-12 16:36

5月9日,梅城镇人大组织辖区内的市人大代表对当前的重点工作——“五水共治”及“三改一拆”进行督察,督察组实地走访梅城镇龙泉村和梅城大坝二期施工现场。

龙泉村是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示范村,率先开展建德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该工程是“五水共治”中“治污水”的重要内容,龙泉村历时三个月完成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的建设,总投资280万元,现已投入运行,经过污水处理后的出水水质将达到国家一级B排放标准,受益农户839户,在建设污水处理的同时,还新增了1000余平方米的绿化,治污水不忘进一步改善环境。在梅城大坝二期的施工现场,可以看见原海事、水上派出所两处建筑作为公用设施和项目施工部暂时保留外,所有建筑均已拆除完毕。据大坝指挥部负责人介绍,大坝二期工程因为拆迁问题曾一度停滞,但借这次“三改一拆”之势,工作进展非常顺利,预计今年可完成水利主体工程50%左右。

通过走访,代表们认为当前梅城镇在重点工作方面声势强,力度大,氛围已经形成,需要一鼓作气,同时建议:一是开展“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工作时必须把工作做在前,做通相关群众工作, 保证施工的顺利平稳;二是不能放松其它工作的推进,结合梅城镇“五区共建”的个大项目,以“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工作来推动整体发展;三是加强后续工作的跟进,制定相关考核办法、配套措施,将工作常态化,形成长效机制。(通讯员 石玉婷)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