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四法”教育实践活动不走样接地气
2014-05-28 20:06

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接地气。梅城镇自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以来,坚持“一个步骤不少,一个环节不省,一个标准不降”,采用“四法”抓教育、促实践,确保教育实践活动第一阶段取得实效。

这“四法”分别是“每周工作提示法”,即对照市委文件要求,制定《梅城镇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方案》,明确镇、村(社区)、两新组织活动重点,将第一环节的各项工作细化列表,精心设计活动内容,明确时间进度。同时,每周通过动态宣传栏、短信等方式部署一周学习教育活动安排和具体要求,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做扎实,确保不走样、不流于形式。

“思想学习强化法”,即组织全镇组织镇机关干部每周三集体驻镇夜学、夜访、夜办。通过开展“爱岗敬业强责任,专心致志抓落实”三思三增大研讨和演讲比赛,观看专题教育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兰考讲话精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知识竞赛等活动,确保实现时间、内容、人员、记录、笔记、效果“六落实”。

“脚步丈量征集建议法”,是以“驻乡进村访户”活动,创新做好“师徒结对访户”、民情分析研判、“一本一卡一单一报”做活群众路线。截止目前已走访农户6752余户,访户进度82.3%,已走访社区居民6540余户,访户进度53.8%。共收集问题意见462条,已解决335余条,已提交市级帮助解决问题8件。

“重点工作任务引领法”,即组织开展 “专项攻坚月”活动,全镇干部一个多月没有双休,“百天冲锋陷阵、晚上夜学访户”,“5加2”、“白加黑”,强力保障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截至目前,梅城镇共计开展大规模的三改一拆集中行动8次,共整治河道6.5公里,清理垃圾1500吨。并全面完成龙泉村生活污水处理示范村建设工作,包括8个站点厌氧池、人工湿地、进出水井的土建工程,铺设主管总共3060米,支管2760米,绿化、栅栏、设备安装等工作。结合驻进访开展畜禽养殖整治,共拆除养殖户50户,1.97万平方米。

(记者 金婷)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