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整治成效初显,洋尾溪焕然一新
2014-06-18 20:00

天气渐渐热了起来,村民们傍晚都要出来纳凉,滨江村的村民们也一样,早早地来到洋尾溪边,吹吹风的同时又拉拉家常,过去洋尾溪又脏又臭,鲜有村民愿意靠近,经过整治后却焕然一新,成了纳凉好去处。

梅城镇洋尾溪起于伊村卸坞至滨江村,全长11.6公里,流经伊村村、利群村、洋程村、滨江村,沿河住户2774户,人口8311人。过去,农户为了发展经济,纷纷发展畜禽养殖,农民的生活富裕了,但是洋尾溪的污染也越来越严重,尤其到了夏天,洋尾溪污水横流,臭气熏天,老百姓对此反应非常强烈。今年1月份统计洋尾溪沿岸共有生猪养殖户41家,养殖量3000头左右,养鸡场15家,养殖量12万羽左右。

为了改变这种现状,梅城镇把洋尾溪畜禽整治作为“五水共治”的突破口,决心在5月底前拆除沿溪鸡舍与猪圈,从源头上解决污染问题。经过细致与艰辛的工作,养殖户们也理解和支持政府的工作,表示会在规定时间内拆除自家的养殖场,为洋尾溪的整治出一份力。5月底前成功达成目标,共计完成56户养殖棚拆除行动,拆除面积17438平方米,沿溪养殖棚全部拆除。

经过整治,洋尾溪水质得到了明显改善,洋程村准备建造一条沿溪景观带,为村民提供一个娱乐场所。滨江村还准备修建一个滨江公园,共村民纳凉用。同时村里还鼓励养殖户搞种植业,洋程村的方德华、张宏星到外地种草莓;睦山农有限公司还在洋程村建设了一个蓝莓基地,通过流转,使整改出的土地有了效益,养殖户也有了新的就业途径。

(通讯员 沈罡)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