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假日学校开学啦 小伙伴喊你来参加
2014-07-15 15:16

“太好了,有了这个假日学校,暑期我又能跟同学们一起学习玩耍啦!”14日上午,在梅城镇暑期假日学校的首堂课上,来自利群村小学三年级的江同学开心地说道。

梅城镇假日学校已经开办多年,针对暑期农村小学生放假后白天无人管、无事做、无处玩的现象,为了解决家长的后顾之忧,丰富小学生的假日生活,镇妇联里每年暑假都会开办假日学校,安排一系列教学课程,让孩子们学到课本上所没有的知识。

为了办好这次活动,梅城镇可花了不少心思,把教学内容安排的满满当当。开班第一天,首当其冲的便是家长们最关注的安全问题,第一节课为大家带来了一堂关于青少年安全知识的讲座。老师通过深入浅出、形象生动的讲解,带着孩子们有针对性地学习了出行安全、家庭安全及遇到突发事件时的安全防护等知识,并就具体安全问题进行了答疑。孩子们听得兴趣盎然,不时地提问、发言。从孩子们的眼神中可以看到他们收获到了知识、有了自信。

此外,第一堂课上还安排了各位小朋友做自我介绍,通过向大家介绍自己使小朋友们很快认识了彼此,交上了新的朋友。镇妇联希望通过假日学校的开展能够让小朋友们共同度过一个平安、快乐、健康、有意义的假日,在各方面取得明显进步。(通讯员 翁志晴)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