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以“五水共治”为契机,成功转变村党组织精神面貌
2014-08-06 15:37

梅城镇的望山村最近大变样,山青了,水变绿了,环境变美了,更重要的是党员干部精神面貌转变了,民生实事做下去,群众怨言少了,夸奖多了。

位于梅城与大洋交界处的望山村,过去因为存在着党员作用不明显、制度建设不规范、项目实施管理乱、集体经济无收入等问题,群众颇有怨言和意见,被评为是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尽管村班子成员想要团结干实事,却因这些“病因”无从下手,望山村也始终没有新面貌。今年开展的“五水共治”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对望山村来说是挑战,更是契机。在“保供水”方面,因为望山村村民大多以井水作为主要水源,一旦遇到旱情,许多人家都只能到好几里外的小溪打水喝,为改变这种局面,望山村党委积极争取资金,在姜坞修建一处水库作为全村饮用水源,同时也积极与市自来水厂联系,引水到村,册第解决村民的饮水问题。在“治污水”方面,望山村在姜坞、蒋家、余家修建4个厌氧池,还将为500多户村民进行三格式化粪池改建,300余户800多人将因此受益。在今年的畜禽养殖整治过程中,共拆除3000余平方米,望山村党支部书记余志贤带头拆除了自家的养殖棚,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

在“五水共治”的过程中,整个党组织的精神面貌悄然发生变化,党员干部不仅带头宣传“五水共治”,在埋管破路过程中,有更多的党员主动表示可以先从自家门前开始;在拆除养殖房时也有更多的党员干部站出来,从自家拆起。

“五水共治”的开展推进了党组织精神面貌的转变,党组织精神面貌的转变也助推了“五水共治”,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从来都不是空话,而是实实在在的改变,正是有了为村民干实事、肯干事的党员干部,才会有今天望山村的改变。

(通讯员 沈罡 石玉婷)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