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启动保核查工作
2014-08-20 14:37

为认真贯彻落实不漏保、不错保、应保尽保的低保政策,从八月上旬开始,梅城镇启动了低保核查工作,该镇各村(社区)民政助理员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本着“以民为先,服务为民”的宗旨,陆续走进低保户家中,对全镇13个行政村、5个社区的505户低保对象进行了信息核查。

在核查过程中,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都采取“拉家常”的方式亲切询问其子女入学、身体状况、收入、住房和就业等方面情况,耐心地向他们宣讲低保救助政策,还通过邻居了解该户的相关情况。据悉,截止目前梅城镇已完成了对本辖区内的383户低保和122户残保户的走访,并填写了《建德市2014年低(残)保对象集中核查登记表》。

本次低保核查工作对本镇低保户的生活情况进行了核查和评估,也使得群众对低保的标准、政策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确保低保的公开、公平、公正。同时也能有效杜绝人情保、关系保、错保等违规现象发生,为今后的低保工作扎实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通讯员 姜超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