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宝华洲社区创建“无违建小区”
2014-08-25 14:55

西湖嘉园小区长期以来没有物业对其管理,导致现在小区内家家违章、户户种菜。8月22日,宝华洲社区联合城管执法、公安等部门对西湖嘉园小区内的违章搭建、公共场所堆积物和公共场所种菜等现象进行整治,为宝华洲社区“无违建小区”创建拉开序幕。本次行动拆除违章建筑10余处,清理菜地30余处。

违建进行拆除时,受到一些业主的百般阻挠,为保证双方安全,当时执法队暂停了拆除。没想到执法队的暂时“让步”,却助长了他们继续抢建的气焰。在拆除行动当中,一些业主不配合执法人员的拆除行动,还劝说老人家、妇女出面闹阻行动,使得拆除行动冲突升级。见此状况,书记连忙站出来劝说调解,好说歹说才说服老人家,让拆除工作得以继续。在边拆的同时,社区的工作人员立马就把拆违产生的垃圾进行了清理。之后还会在小区的花坛里种上绿化植物,让小区的环境更怡人。

通过整治环境变美了,大家的绿化意识也提高了,毁绿种菜的现象得到有效遏制。截至目前,已基本完成绿化带毁绿种菜,共同补种绿化3000多平方米。(通讯员 方冰)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