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开展社区计划生育工作座谈会
2014-08-25 16:06

近日,考虑到社区计生管理薄弱性,为进一步提高社区计生干部的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更好地适应新形式下人口计生工作需要,梅城镇结合半年考核情况,梅城镇镇分管计生副镇长彭思远带队计生办工作人员到辖区内五个社区分别开展座谈会并作工作培训。

座谈会现场,镇计生办工作人员和各社区结合该社区的育龄妇女及外来流动人口情况,逐一对计划外出生及已孕计外怀孕人员的具体情况进行分析。彭镇长听取汇报后对针对梅城各社区人户分离,挂靠户多,集体户多,外出打工人员多的实际情况,就如何搞好社区计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做到三个到位,思想上要坚定到位、业务上要精通到位、工作上要经常到位;二要做好四个角色,做好社区“两委”的参谋者、工作措施的执行者、优质服务的先行者和实现工作重心下移的主导者;三要明确“六项职责”,即经常开展宣传、及时准确上报各种数据信息、督促落实避孕节育措施、认真开展优质服务、依法管理流动人口和配合做好社会抚养费催征工作。

此外,座谈会还就社区计生业务统计要求、统计业务有关口径、四项手术的跟踪随访以及国免检查及二胎孕14周监测等四项具体业务工作中需要注意的事项作了培训。

(通讯员 盛祯)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