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防火灾不怕揭短,查隐患立整立改
2014-09-22 15:30

为推动区域性火灾隐患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深入开展,9月19日,杭州消防支队组织浙江经视、杭州电视台、浙江在线、FM107、新闻98、建德电视台等多家省、市级媒体共同组成媒体曝光团,深入建德梅城集中查找古城改造中的火灾隐患。

当天中午,在建德消防大队大队长章晓东、梅城镇人武部部长陈伟强的陪同下,媒体曝光团一行来到建德梅城正大街。在现场,记者们发现古街两旁房屋建筑陈旧,电线线路老化严重,木结构房屋缺少必要防火急救措施。采访中梅城镇人武部部长陈伟强告诉记者,梅城古镇房屋建筑主要以木结构或砖木结构为主,人口高度密集,线路严重老化,房屋结构和材质防火性差是火灾隐患的主要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将房屋结构进行防火能力等级划分,采取修复、修建、拆除等方法推进火灾隐患的整治工作。采访结束后,陈部长表态一定加大整改力度,提高整改效率,争取在年底完成对梅城古街的改造工作,到2016年底完成整个梅城古镇的火灾隐患整治工作。

此次隐患曝光,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群众纷纷认为,利用媒体对区域性火灾隐患进行曝光、公示,既宣传了火灾隐患的严重危害性,又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对公共安全的知情权,对于在全社会形成舆论监督和群众监督的强大合力、实现对火灾隐患的群防群治具有积极的社会效应。

最后一行人又参观了梅城消防中队,对中队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并对中队加强队伍建设和提高战斗力等提出了具体要求。(梅城消安办)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