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教育实践活动为重点项目推进注入强劲动力
2014-09-28 13:54

走进梅城,你会发现,今年的变化真不小。最显而易见的就是梅城正大街古街的变化,原本一些破落不堪的门面全都焕然一新,变成了古色古香的木质门窗阁楼。这是梅城镇近三年要打造的古城保护示范街项目。

第二个变化较大的当属梅城新城建设项目了,新城建设项目是梅城的“牛鼻子”工程,也是洋尾下山移民、园区等征迁户等最关心的项目。如今,一幢幢崭新的安置房矗立在新城地块,梅城新城建设有了实质性进展。新城、老城交相辉映的“双城记”正在严州古镇梅城上演。

今年以来,梅城镇借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东风,围绕重点项目组建班子,配备力量,排除难点,一个领导一个项目,干部专职服务项目,对重点项目开展集中攻坚行动,分组比进度、比绩效,班子战斗力不断增强,推动重点项目、重点工作的服务意识不断提升,为重点项目推进注入了强劲动力。古城保护示范街是梅城今年重点项目之一,截至目前,古街改造9个示范点都已开工建设,其中泰和瓷器店、济成堂药店已交工验收,金忠汉故居修缮工程也已完成85%。住户、商户搬迁调查谈判工作已完成60%。与此同时,新城安置房A区块26幢楼的室内外装饰工程、阳台栏杆安装都已完成,进户门、窗扇、楼梯扶手安装完成50%,完成投资1.5亿元,预计今年11月底建成。筹划建设的市民广场、滨江广场、公园等项目前期工作正有序推进。

2014年是梅城镇“五区共建”的起步之年,也是梅城发展的重要转折点。梅城镇围绕 “改革创新试验区、五水共治先行区、产业升级集聚区、城乡统筹示范区、文化传承保护区”的“五区共建”的发展目标,梳理明确了2014年“一园一城一水一坝一街一线一拆”的“七个一重点工程”。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梅城大坝、梅城新城安置房、深蓝轻纺科技、电镀产业园、垃圾填埋场等一批重点民生、产业项目加快推进。截至目前,梅城大坝二期正在进行古城墙考古发掘,部分挡墙基础开始施工,今年已完成投资1350万元;十大工业项目起点生物科技重组搬迁项目环评初步分析报告修改稿已上交;南峰小学教学楼和食宿工程主体完工并通过验收;“三改一拆”共拆除各类违法建筑1200余处,面积26.6万平方米……

“梅城镇要把强化责任推进重点项目作为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重要内容,继续实施重点项目领衔制,努力化解项目建设中征迁难、融资难等问题,善于做群众的思想工作,加快推进园区建设、新城建设、大坝建设和古街示范改造等重点项目。”梅城镇党委书记张国潮表示,梅城镇要以重点项目推进的速度和成效来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记者 郑伟林 通讯员 邹林红)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