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古城保护开发有序推进
2014-10-08 13:51

 

 

 

 

国庆长假期间,梅城古城保护开发施工现场,几家古建筑公司正加班加点紧张施工,梅城镇主要负责人、严州古城保护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都在现场督察。

10月4日上午,记者走进梅城正大街22号金元昌烟厂旧址,广厦东阳古建园林工程有限公司工人正在铺设仿古地砖。整个单体建筑内部修缮已基本完工,天井石栏杆已铺装到位,雕梁画栋精美无比,局部受损的木雕也已修补完善。金元昌单体建筑宽十余米,进深三十米左右,高两层,气势恢弘,该建筑是梅城古城保护开发最大的一个单体建筑,也是严州古城保护开发的一大亮点。市文广新局将出资将其列入建德市古建筑保护序列,作为古建筑重点保护对象,按照修旧如旧原则修缮。梅城镇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修缮完工后,杭州卷烟厂将投资几百万元进行卷烟文化主题展示。

据介绍,严州古城保护开发一期投资6000万元,从十字路口至南门,共计400米,整饬、修缮街面148幢单体建筑,前期基础工作已经完成,即将实施上改下工程,到目前为止已经完成整个工程量的30%左右,争取春节前整个修缮工程有突破性进展。(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