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溪水“变脸”立整立改,开展乌龙溪整治行动
2014-10-23 14:48

10月20日,梅城镇五水办巡查员在巡查河道保洁情况时,发现乌龙溪新龙桥至三里亭段河道“变脸”了,不仅有乳白色沉淀物,部分河段还有红褐色以及绿色污水,污染的范围在三百米左右。居民吴先生也反映,前天下班回家就看到河道河水呈乳白色,蔓延百米。

梅城镇五水办立即与梅城镇环保所取得联系,通过与环保所污染处和环境监察支队的地毯式排查,终于查明“变脸”主要原因:一是近期连续天晴,造成上游来水减少,大量污染物沉积于此,造成局部污染加剧;二是一根企业排污管破裂,造成部分污水流入河中。找到问题,马上对症下药,梅城镇在10月21日和10月22日连续两天组织人员对乌龙溪河床沉淀进行清理,清淤河道300米,并要求沿河企业对自身排污管网进行查漏补缺,对存在泄漏或破损的管网即刻进行检修,防止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其实,这已不是河道第一次“变脸”,在去年年底河道曾因污泥覆盖而变黑,此外,每到夏天河道就臭味弥漫,让周围居民苦不堪言。虽然梅城镇多次对该条河道进行清理,但情况总有反复,为进一步做好清理后的长效保持,梅城镇将对该河道加强巡查,并与环卫所做好配合,将强对沿河企业的管理。(通讯员 沈罡)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