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杭州市政协委员视察梅城玉泉寺
2014-10-27 18:47

近日,杭州市政协秘书长王叶林带领社法民宗委委员共10余人来梅城玉泉寺开展宗教场所视察活动。

玉泉寺是浙西地区最主要的寺院之一,由唐德宗贞元十年(794)净土宗五祖少康大师创建,距今大约有1200多年历史。2009年,玉泉寺历时2年多、耗资6800万元实施了景区基础设施改造工程,包括核心区块各殿堂建设及修缮、室外环境景观设置、地质灾害点边坡治理、景区公路和游步道建设、停车场建设及环境绿化等。改造后的玉泉寺,其精湛的木制作工艺和石材雕刻水平,以及省内少有的纯木结构殿堂,极大地提升了玉泉寺的整体形象和影响力。其建筑效果在周边城市得到了较好的反响,并掀起了一股佛教景区旅游热潮。

王叶林一行仔细察看了玉泉寺景区各区块的管理情况,特别是文明进香和消防安全设施落实情况。视察组成员对玉泉寺基础设施改造工程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该寺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落实安全防范各项设施,在打造浙西佛教旅游亮点的同时,充分发挥其作为宗教场所在促进社会和谐中的积极作用。(通讯员 徐惠珠)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