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精品线路示范带通过验收
2014-11-03 17:55

从去年开始,梅城镇就在紧锣密鼓地开展精品线路示范带建设,在梅城镇各入城口及各主要路段,总能看见忙碌的种树身影。经过持续努力,近日,精品线路示范段已全部完成,并顺利通过验收。

据了解,梅城镇精品线路示范带西起梅城镇新城入城口,东至严东关三都大桥头,总长9.5公里,根据沿线路网条件,形成新城入城口、红化桥、老城西入城口、北入城口、东入城口及玉泉寺景区入城口等景观节点共6处,共完成绿化面积约40亩,红化桥拼宽改造、老城西入城口古严州人物景观小品、东入城口景观小品、碧溪坞—严东关1300米景观围墙、隔岸相对的梅城江滨公园均已完成。

在建设过程中,梅城镇融入严州文化特色,在种植了落叶树种、乡土树种、银杏等树木的新城入城口,可以看见一段古城墙和刻有“千年古府梅城”的石刻,给人耳目一新之感;在老城西入城口,可以看见建德侯孙韶横刀立马征战的塑像,以及独具韵味的《严州古韵》墙画;在城东入城口,有着白墙青瓦的江南古典园林风格的建筑,还有古韵十足的城楼小品。

精品线路示范带的完成使梅城更添看点,更具亮点,景随路转,既改善了环境,又成为彰显严州文化特色的景观长廊,能够有力地促进梅城文化景观以及东线旅游环境的建设。

(通讯员 石玉婷)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