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为群众守好历史筑稳未来
2014-11-25 15:10

当教育实践活动的春风吹进梅城古镇,镇干部们感到了肩上沉甸甸的责任。面对这座拥有1800多年历史的古镇,如何兼顾古城保护和现代化建设,社会各界一直关注着,梅城镇干部也在努力探索。

“今年是梅城镇新城项目建设最快的一年,干部整改力度大,群众拥护支持多,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助推力十足。”梅城镇相关负责人说。在梅城镇主街区的群众居住条件差,配套功能滞后,尤其是房屋无法修缮,损毁已经非常严重,安全隐患突出,群众改造房屋的愿望十分强烈。今年4月,梅城古城保护示范街建设项目正式开工,修缮严州古城,改造以及配套市政管网工程在多方论证后启动。

然而推进如此大的项目并非易事,面对现有建筑物损毁不一,工程量难以预估的现状。全镇干部转变作风,深入群众,走访研究。经过多方调研评估,最终决定先行试点,分区招标,分段建设,尽量不影响古街商户的经济利益。同时成立了相关部门组成的审查组,动态跟踪,依法变更。

不推、不拖、不怕,项目政策组的干部们在推进项目过程中迎难而上。项目政策组的孙根木,自工程建设以来,几乎放弃休假,奔波在群众和建设工地之间,无论是公房私房改造还是经营户之间的矛盾,他都一一上门解决,守好群众利益的同时确保工程的顺利进行。在污水管网主干道铺设过程中,城西村党员蒋法潮还有大量苗木没有卖光,为了不拖延项目的进度,他主动把苗木砍掉。截至目前,该项目有9个点位正在施工,其中5个点位已基本完成。

如果说“建新城、保古城”是梅城拓展城市发展空间的重大战略,那么杭州市建德高新技术产业园建设则是关系整个建德经济繁荣的重要平台。为给工业经济发展腾出足够空间,该镇积极借“三改一拆”工作落实,集中行动5次,拆除3万余平方米违建。截至10月底,五马洲和葛家两个区块签约拆迁协议100余户,征地550亩,实现建业有机防护距离、深蓝科技一期用地范围、杭州二固项目、入园口景观道路等几个点位征迁工作的全面突破,为加快园区建设打开了局面。

大坝加固改造工程加紧推进,“四边三化”和精品村建设进一步提升……事关百姓民生、经济发展的一件件工作顺利推进,都是整改任务落地兑现、巩固拓展活动成果的重要体现。通过群众路线的建章立制、整改落实工作,镇党委重拳出击,转变了干部作风,加快了项目进度、赢得了百姓支持。(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