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人大:视察古城保护,留住底蕴留住根
2015-01-12 13:15

近日,梅城镇人大组织辖区内的市人大代表和部分镇人大代表视察梅城镇古城保护工作。代表们首先来到正大街-大南街古街改造项目的现场,该项目主要是梅城正大街、南大街两侧区域的修缮、改造以及配套市政管网的新建和修复。正大街、南大街为南北走向,即澄清门到十字街口,全长400米,以修缮为主,改造为辅,整体风格定位为清末民初徽派建筑风格,将最大程度地保留古建筑的历史风貌,拟改造的房屋为80幢,涉及沿街139个商户。代表们在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重点看了已修缮完成的金钟汉故居和金元昌烟厂旧址,精美的雕梁,传统的天井、石栏都让代表们点头称赞。

之后代表们又到了位于街尽头的大坝古城墙保护现场,古城墙保护工程已完成考古发掘,大南门和小南门也重现天日,不少代表是土生土长的梅城人,看到过去熟悉的场景,忍不住说起儿时在城墙边玩耍的往事。代表们对古城保护工作高度认可,认为梅城所具有的千年历史,需要挖掘和保护,认为提了多年的古城保护工作在今年终于有了阶段性的成果,可以说是开了好头。代表们还对古城保护的后续工作以及一些需要重视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希望梅城的底蕴能够在古城保护项目中体现出来,能够真正留住所有梅城人的根。此外,在视察结束后,代表们还共同听取了市法院的2014年工作报告,并给出高度的评价。(通讯员 石玉婷)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