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农药检测室,严把安全关
2015-01-20 14:30

“这是今年刚种出来的菠菜、生菜,按照规定要送到镇里来检测,帮我来测测,合不合格。”梅城镇蔬菜专业合作社的李国祥一大早就到了镇农药检测室,将他种的蔬菜交给工作人员。10分钟后,检测室的工作人员将检测结果告诉他,知道这次送检的菜全部合格,李国祥心满意足地走了。

据悉,梅城镇农药检测室主要负责抽检农贸市场周边的临时设摊菜农以及专业合作社的蔬菜基地和种植大户,同时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检测室将每周四定为开放日,免费为群众做测试,如果对菜的品质不放心,可以送至检测室进行检测。

农药检测室的检测,能够有效监督生产基地安全生产,确保上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使居民吃上放心菜。2014年全年开展农产品质量抽检621批次,其中种植大户开展定性检测150批次,各类种植农户开展定性检测471批次。2015年,随着群众对食品安全要求不断提高,梅城镇检测室将继续严把安全关,让老百姓吃上放心菜。(通讯员 沈罡)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