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加强草莓农残检测 确保上市草莓安全
2015-03-15 19:44

目前正是草莓成熟上市时节,为保障市民的草莓食用安全,梅城镇农残快速检测室每周四全天对外开放。3月12日上午迎来了南峰村两位需要农产品检测的莓农。一大早就上门把自己将上市的草莓拿到检测室化验检测,经工作人员抽取样本,按快速检测程序进行现场检测处理,查明有无农药残留超标情况。结果显示两位莓农送检的样品农残抑制率分别为8.82、7.2(农残抑制率低于50均为合格),显示结果均为合格草莓。两位莓农领到草莓检测合格结果报告单,乐呵呵的走了。

近期梅城镇农办组织农技人员下村,深入全镇各行政村草莓种植基地,检查农户草莓农药使用情况。目前调查入档的农户有本地种植的农户28户,外地种植的农户282户。农办工作人员通过电话或农民信箱短信等方式告知广大莓农注意用药安全等事项。

在南峰、龙溪等部分草莓种植基地,农技人员到田间地头详细询问草莓种植人员的施药情况,并指导种植户在成熟投产环节切勿使用高毒高残留农药,确实需要使用低毒农药时,可以采取分区分时段施药,并要严格按照农药标明的停药期,确保草莓合格,才可上市。梅城镇开年来共检测草莓基地送检样品53个批次,均为合格放心农产品。

(通讯员 祝天明)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