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弘扬拆违治水精神】推进一园两城三带建设 打开五区共建全新局面
2015-03-17 15:30

2014年,梅城镇提出“改革创新试验区、五水共治先行区、产业升级集聚区、城乡统筹示范区、文化传承保护区”的“五区共建”发展目标。今年是梅城镇推进“五区共建”的攻坚之年,也是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的收官之年。梅城镇党委书记傅定辉表示,梅城镇将围绕“经济强镇、文化名镇、旅游重镇”的总目标,继续实施“项目推进年、招商引资年、环境提升年”活动,重点推进“一园两城三带”建设,加快“五区共建”步伐。

傅定辉接受采访时说,今年要为“五区共建”打开新局面,梅城镇工作重头戏是围绕经济发展和民生事业,着力推进工业平台拓展提升和重点项目建设。在工业平台拓展提升方面,梅城镇将会同建德高新技术产业园加快园区征地拆迁工作,保障平台空间拓展;推进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园区整体形象;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生命线工程,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在已选派人员统一招商、驻点招商和专业招商的基础上,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要确保一定时间和精力用在招商工作上。在重点项目建设方面,重点抓好“两城三带”建设,“两城”建设即建新城、保古城。新城区块主要是道路、管网、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适时启动滨江广场、医院、学校、安置房等公共配套建设,进一步拉开新城框架;古城保护主要是街区改造、危旧房改造和市政设施改造。“三带”即古城保护示范带、三江两岸景观带、精品线路示范带,今年重点是完成梅城大坝Ⅱ标段水利工程和380米古城墙保护修复,启动江滨公园二期沿江景观改造及澄清楼、福运楼二座古城楼建设;完成正大街、南大街400米街面综合整治及强弱电上改下工程;推进杨梅公路绿化提升景观节点建设,全面改善城镇整体形象。

傅定辉认为,能否顺利完成工作目标任务,关键取决于干部的责任。因此,必须切实弘扬拆违治水精神,依靠制度建设和规范管理,强化作风效能建设,激发干部甘于奉献、吃苦耐劳和干事创业热情,提升干部的执行力、担当力。他表示,要继续坚持重大项目班子成员领衔,做到责任到人、监督到人、考核到人;要开展争先进位活动,让干部有一种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要强化作风效能建设,重点督查重点项目和重点工作完成落实情况,对于不作为、乱作为、不敢担当的行为要重点问责。

园区平台建设最难的是征地拆迁,今年梅城镇需完成征地266亩和拆迁45户。就破解园区征地拆迁难题,梅城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饶斌认为,一要保障征迁力量,确保征迁队伍的相对稳定性,并坚持发挥不怕苦、不怕难的老黄牛精神以及紧盯不松的蚂蝗精神;二要做好结合工作,将征迁工作和控新防违、项目攻坚等有机结合,做到先难后易、重点突破;三要坚持人性征迁,加快安置房及过渡房建设,坚持温情征迁,热情服务,切实帮助拆迁户解决实际困难,满足合理诉求。

就群众关注度比较高的梅城大坝加固工程,梅城镇重点办主任詹轶凡说,梅城大坝加固工程概算投资1.53亿元,一期900米长的江滨公园于2013年9月完工,已经成为梅城老百姓休闲娱乐的好去处。目前进行的是二期工程,于2013年12月开工,现已完成除大、小南门间因古城墙修复需设计变更外的坝体建设,古城墙保护修复已经启动。争取在今年9月底之前完成水利工程主体部分,并力争年底之前完成江滨公园二期景观整体布局及两座古城楼建设。(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