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南峰村两委参观学习庆丰村“清洁乡村”示范工作
2015-03-22 18:36

为扎实推进“清洁乡村”、“美丽庭院”等活动的开展,3月20日早上,南峰村组织村两委干部一行10人到大洋镇庆丰村参观学习清洁乡村工作经验。

当天上午,来自全市有关乡镇村的代表们约80余人来到大洋镇庆丰村,沿着村道两旁观看环境卫生开展情况,在各类标示牌及宣传广告牌拍照,以便学习借鉴。在示范村听取了该村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该村的清洁乡村制度管理实施情况、村规民约的制定、自然村及片组卫生保洁及垃圾收集、清运和处理情况等。庆丰村的清洁乡村活动开展注重细微处见实效,各项基础设施建设配套到位,各主要村道路口均有垃圾投放箱,人口密集中心点摆放分类垃圾投放点。全村聘请7名保洁员每天开展垃圾清扫工作的同时,村民参与“清洁乡村”活动热情高,爱护环境卫生效果显著,村道两旁均无垃圾残留。各种标示牌简洁易懂,有关先进做法和经验得到了代表们的高度认同。

庆丰村道边婀娜多姿的杨柳、清澈的小溪、幽雅整洁的故民居,处处感受到该村环境优美、生态宜居、河道清澈、空气清新。洋溢着浓厚的清洁乡村的氛围。

随后,代表们还到大洋镇建筑垃圾处理点、垃圾中转站、有机垃圾可循环利用处理池、公用厕所等场所参观,感觉该村各类设施齐全,村民保洁素质较高。每到一处,代表们都认真听取村负责人介绍清洁乡村活动的开展情况,并实地查看“清洁乡村”活动示范点的有效举措。

通过参观了解邻近乡镇村“清洁乡村”活动的开展情况,亲身体验本村“美丽乡村”建设存在的不足之处。南峰村两委干部表示,将结合本村实际,借鉴庆丰村的典型经验,查漏补缺,在近期积极加以落实,探索出清洁乡村的好方法,全力推进本村“清洁乡村”、“五水共治”等活动工作开展,为全镇作出好的示范表率。(通讯员 祝天明)

责任编辑: 邓 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