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已治理河流”回头看,人大代表一督到底
2015-04-02 16:52

今天,梅城镇人大积极响应省、市人大开展“已治理河流”监督活动,以就近就便为原则,组织部分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对梅城镇乌龙山溪开展监督活动。乌龙山溪全长4.3公里,是“五水共治”杭州市的重点督办项目,通过2014年一整年的整改治理,已经通过省级验收。

与过去相比,治理后的乌龙山溪可以说是脱胎换骨,但治理容易保持难,代表们从下游开始查找,一路溯流而上,发现部分河道存在问题有待整改,如部分河段岸边垃圾成堆,未及时清理,导致有垃圾落入河道内;部分农户生活污水未能截污纳管,直排进溪,导致溪水浑浊有异味;沿溪个别企业废水排放未达标。出现这些问题,原因主要在于:一是乌龙山溪流域为梅城镇老工业区,工业企业多,国家允许排放的标准和“五水共治”达标水质标准不一致;二是外来人口多,管理比较困难;三是该区域生活污水收集率低,村民依然延续过去的习惯,生活污水直排。针对这些问题,代表们提出一方面要安排专人负责河道的保洁工作,抓好保洁员队伍,完善垃圾中转站等硬件设施,另一方面还是需要加强巡查和宣传,提高企业和村民的素质。

据悉,此次监督活动是梅城镇人大一系列“已治理河流”监督活动的开篇,接下来梅城镇人大将按洋尾片、南峰片、城西片等区域划分,组织所在区域的各级人大代表参加监督活动,并要求人大代表将监督日常化,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及时发现问题、上报问题,共同帮助“已治理河流”彻底“摘帽”。(通讯员 石玉婷)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