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城管“联姻”数字化,管理水平大提升
2015-05-23 18:48

街面道路破损、井盖缺失、路灯缺失、违章停车、垃圾满溢……这些以往需要花上几天才能解决的问题,如今被网在了数字城管这张“大网”中。通过与现代化数字信息技术的“联姻”,城市管理实现了多个部门的信息共享和协同工作,顺利构建起沟通快捷、处置及时、运转高效的城市管理和公共服务的新机制,一旦发现问题马上实时处理,这意味着梅城镇的城市化管理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据了解,梅城镇的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建设经过了一整年的试运行后,于今年4月1日启动正式运行,从去年试运行以来,已受理解决各类问题3694件,解决率达到100%。此外,正式运行后的梅城数字城管出现了两个“增加”:一是月均案件数量有所增加,案卷数量增加到了每月近400条,比试运行期间增加了约10%;二是事件案件数量有所增加,尤其是占道经营、超门窗经营一类的案件有所增加,对于这类案件的结案要求也更加严苛。

通过一个多月的运行,梅城镇数字城管也暴露出一些问题,从运行情况看,还存在着网络成员单位认识不到位、部件产权管理权模糊不清等问题,需要进一步沟通协调、加大投入、强化考评,充分发挥系统指挥平台的作用。(通讯员 方佩琪)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