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禁毒教育基地正式揭牌运行
2015-06-30 09:48

近日,梅城镇禁毒教育基地正式揭牌运行。全镇各村(社区)治保、调解主任、社区禁毒志愿者、部分市民代表以及梅城镇教办、初中师生代表共六十余人参与揭牌并参观了教育基地。

该基地位于梅城镇中学教学大楼的四楼,整个展区面积500多平方米,由梅城镇政府出资20万元建设,将面向全镇青少年和普通市民免费开放。基地旨在通过丰富的图片、生动的文字以及教育影片等,向公众介绍毒品的常识、毒品的危害、毒品的预防、禁毒的历史等内容,强化参观者的互动参与,使禁毒教育更具吸引力和感染力,增强禁毒教育的实效,营造人人禁毒、人人拒毒的社会氛围,形成禁毒宣传“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单位、进家庭、进场所”的新局面。在基地正式运行后,将有计划地组织党员、在校学生、企事业员工和社区干部、群众前往参观学习。

据悉,梅城镇党委、政府一直高度重视禁毒工作,2010年以来便开展禁毒宣传、禁吸戒毒、堵源截流、禁毒严打、禁毒管理等“五个战役”,取得了明显成效。在多年的禁毒工作中,梅城镇禁毒办总结工作经验,认为加强禁毒宣传教育、防止新吸毒人员的出现是禁毒工作的治本之策。该镇禁毒教育基地的建成,有利于加强禁毒宣传教育,尤其是对青少年的禁毒教育,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禁毒斗争。(通讯员 詹美情)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