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主动出击,拆除有机路口一处违建
2015-09-21 16:17

9月21日一早,梅城镇全镇干部职工就赴梅城镇西湖村有机路口参与一处违建的拆除工作,现场工作开展有条不紊。该处违建位于过境公路边,占地1068平方米,内有钢筋及各类物资共200余吨,不仅有碍村容村貌,还影响梅城整体形象,是“两路两侧”和“四边三化”整治的点位之一。为帮助拆除该点位,该镇主动出击,将该处违建作为“三改一拆”曝光点报送媒体,邀请媒体监督。

违建的顺利拆除离不开前期的扎实工作。为实现平稳拆违,该镇“三改一拆”办、西湖村村干部多次上门做工作,获得户主理解,扫清思想阻碍;上周五起,镇村干部周末无休,连续三天组织人员冒雨对200余吨钢筋及物资进行清运,并于今天组织全镇干部职工100余人赴现场集中助拆。

据悉,今年以来,该镇结合畜禽养殖整治、“两路两侧”和“四边三化”整治、园区项目攻坚等工作,组织集中拆违行动8次,共计拆除违法建筑178处,面积达2.3万平方米。同时,该镇针对存在的短板,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攻坚为抓手,以助拆促自拆,将9月定为“无违建”创建攻坚月,加压加力,积极作为。一方面加大力度处置媒体曝光点位、涉土违建案件、信访遗留件,重新梳理镇域范围内的企业,并制作一企一档;另一方面加强防违控新,在全镇范围内进行全面排查,对新违建零容忍,实行强制停工或拆除,同时加快各村有偿使用金的收取和拆后利用亮点培育工作。(通讯员 石玉婷 记者 翁伟先)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