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规知识宣传活动
2015-09-23 15:49

近日,梅城镇农办联合市农业局监管科共同举办了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活动,旨在通过活动宣传与农产品质量安全有关的法律、法规、政策规定,帮助农产品种植户进一步明确责任意识,保障食品安全,也促使消费者建立消费意识,普及农产品安全消费知识,提升其安全意识和判断能力,引导其科学消费。此次活动分为两大内容,一方面在十字街口向来往群众分发宣传小册进行广泛宣传,另一方面,针对部分农产品种植户,上门进行检查指导、抽样检测,一对一进行宣传。

在十字街口的宣传现场,由来自市农业局的相关专家就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创建及保障公众舌尖上的安全两方面开展宣传咨询,解答群众提出的相关疑问。同时,向过往群众发放各种农产品标准化技术资料、食品安全法规资料,当天共计发出300余份。结束了十字街口的宣传后,一行人又来到东关的三品一标生产基地及农业标准化生产基地,就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农业标准化生产技术落实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并抽取部分种植户的蔬菜样品进行检测。

据悉,梅城镇高度重视农产品质量安全,设立农产品检测室,及时检测有关蔬菜生产基地及蔬菜种植大户的蔬菜是否达到食用标准。此外,还将每周四定为检测室的开放日,开展农产品检测室公众开放日活动,向群众提供免费的农产品检测服务。(通讯员 祝天明 石玉婷)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