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开展住家船集中整治行动
2015-10-21 09:20

近日,梅城镇在新安江梅城段流域开展新一轮的住家船集中整治行动。截至10月20日,该镇已投入50万元,拆解住家船11艘,11户渔民家庭全部被安置上岸开始新生活。

过去,渔民为方便管理养殖水产的网箱,将一些船只改造成住家船。近三十年的风吹雨淋,陈旧的住家船已然变为水上的“危房”,存在安全隐患。此外,住家船上的渔民平时都将生活垃圾和污水直排江中,这不但破坏了沿江的秀丽景色,对水质环境也有一定危害,有违我们当前“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2015年初开始,梅城镇在新安江梅城段流域网箱整治的基础上,开展了多次住家船集中整治行动,提升了沿江两岸的整体形象,改善了水质,得到了群众的好评。据悉,梅城镇计划在10月底之前完成剩余10艘住家船的整治工作。(通讯员 沈罡 姚晨圣)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