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省级森林城镇创建迎来大考
2015-10-23 15:15

10月22日,省级森林城镇创建考评小组来梅城镇检查验收“创森”工作成果。考评小组采取见闻结合的方式,结合该镇 “创森”工作汇报,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并亲临梅城大坝、西湖公园、杨梅公路新城段以及富春江森林公园等点位现场查看,全面地对该镇“创森”工作进行考评。

考评小组一行对梅城秀丽的山光水色、古韵的老城绿化氛围和保护完好的森林生态给予了很高评价,认为该镇创建工作扎实又独有特色,在生态建设、生态保护、生态文明方面都做的很好,很有创新点。杨梅公路新城段绿化景观可圈可点,城区绿化与历史文化有机结合,境内名木古树都一一挂牌,西湖公园的绿化也结合古城历史,充满古色古香的绿化氛围。

考评小组对梅城镇“创森”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一些期望和建议,一是加速梅城大坝二标段景观绿化进度,二是建议老街集镇上的绿化可以结合古城开发保护进一步改善。

据悉,梅城镇目前森林覆盖率达69.3%,林木绿化率为69.3%,人均绿地面积达7.2平方米,特别是乔木树种比例达75% 。河岸、公路、城区干道绿化率在95%以上。镇域内有国家级森林公园1个,生态科普教育基地1个,建成省、杭州市级园林绿化村4个。因为有良好的森林生态环境,梅城全年空气污染指数在良好以上的天数有343天,达94%。当然,这与梅城镇党委、政府对生态建设的高度重视分不开,政委班子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理念,在政策、资金上给予生态建设充分保障,始终守紧生态环境和绿色资源。自省级森林城镇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梅城的山更青了,树更绿了,城镇的人居环境更好了。(通讯员 徐惠珠 姚晨圣)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