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参与垃圾分类 共建美丽庭院
2015-11-17 11:25

“听了课,我才知道塑料制品是永远也不能分解的,玻璃罐要1000年才能分解啊!”“是的是的, 1粒钮扣电池可污染60万升水,危害太大了,以后一定要注意减少制造垃圾,不随意扔垃圾。”“厨余垃圾还可以制作酵素,回去我要好好教教亲戚朋友们。”

为广泛开展垃圾分类的宣传倡导工作,使广大农村群众树立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11月16日上午,梅城镇妇联在镇政府会议室开展了美丽庭院垃圾分类志愿者培训讲座,100余名巾帼志愿者前来接受培训。

志愿者们首先观看了清洁乡村、美丽庭院以及垃圾分类的宣传片,了解垃圾分类、美丽庭院建设相关知识。随后,主办方通过播放PPT及视频等形式,为志愿者讲述了垃圾分类的小知识。生动具体的讲解,让志愿者学到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明白了垃圾分类回收是实现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的有效措施,是推进城市文明、节能环保、创造美好环境的有效手段。

最后,镇妇联对此次培训作了总结,倡导大家作为垃圾分类志愿者要积极进行垃圾分类的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巾帼志愿者的作用,从自我做起,为打造一个更加清洁、美丽的生活环境而共同努力。

(通讯员 翁志晴)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