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陈鸿:养育之恩一定是要报答的
2015-12-02 13:58

在梅城东湖边,每天上午9时许、下午3时许,居民们都能看到一位五十来岁的男子推着一把轮椅,轮椅上坐着一位上了年纪的阿婆。稍一打听,就知道他们是严陵社区的一对母子,母亲是梅城星火仪表厂的退休工人,她叫陈凤女,今年80岁;儿子是梅城镇电机厂的退休工人,他叫陈鸿,今年53岁。

陈凤女老人丧偶后一直独居,她身材矮小,然而待人热情,逢人就打招呼,一把扫帚不离手,不时在家门前的市民路上和对面老森工站的门口清扫果皮垃圾。前年下半年患上了老年痴呆症和小中风,食不知饥饱,不能下地走路,说话口齿也不清楚了。四个子女和配偶们都为老人不能自理生活起居而着急。大儿子陈鸿正值退休,考虑到弟妹们还要上班,毅然决定由他来服侍母亲。

两年多过去了,弟妹们和他们的配偶会抽空来看望和料理老人几天,可是天天陪着的三餐六顿、洗衣换被、端尿把屎、揩身洗澡等活儿,除有些是由陈鸿的妻子帮忙做的以外,忙里忙外都靠陈鸿。天冷了,生火炉;天晴了,抱母亲到门口晒太阳;每天两次推轮椅,让母亲坐着轮椅绕东湖几圈,每次都在一个小时以上,边推边跟老人说着话。

每当街坊邻居称赞陈鸿是个孝子时,不善言辞的他总是那么一句话:“养育之恩一定是要报答的。”(通讯员 陈青海)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