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流动党员返乡忙“补课”
2016-02-14 14:19

“我是年前就接到电话短信通知,原本认为年初二开会只是过年期间一个随意的座谈会,哪里知道大家都来得这么早,差点位子都没有的坐了,社区两委干部也都全部到场。”只见,在江苏种草莓的梅城镇宝华洲社区流动党员王春林说道。

“你们平时很少在家,参加党支部活动并不多,今天把大家请到一起,一是要给大家补补党课,再就是让大家了解了解家乡的新变化……。”宝华洲社区党委书记程晓娟同志在给返乡的28名流动党员们上起了党课。课后,还组织了流动党员参观了梅城大坝加固改造工程,大家纷纷表示:“这两年家乡的变化大了,建设得这么好,我们感到非常自豪和骄傲,以后会经常回家看看并参加支部的活动。”

梅城镇共有党员2876人,外出流动党员232人,为切实抓好春节期间返乡流动党员 “补课”工作,该镇提前部署,重点落实好“六个一”,即:开展一次年审、举办一次集中补课、组织一次先锋行动、进行一次谈心谈话、发送一条问候短信、更新一本台账,努力做到“回来一个补一个”,确保春节期间学习实践活动不留空白。

针对春节期间流动党员回家时间不一致的现象,尽量安排在统一的时间,如果有流动党员错过这一天,该镇采取“邀请流动党员回支部报到”的方式,回来一个补一个。针对不能够回家的流动党员,该镇采取“上交三个一作业”,即,一个电话通报在外参加学习的情况,一个思想汇报汇报在外一年工作思想情况,一个承诺承诺2016年为家乡做的一二件事情。

据统计,春节期间,梅城镇召开各种类型的返乡流动党员学习座谈会10多次,发放各种培训材料100多套,参加活动的流动党员预计达190人次。(通讯员 邹林红 诸葛靖)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