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节后企业忙复工
2016-02-16 15:22

 

春节刚过,梅城镇的企业陆陆续续开了工,除了建业化工、格林生物等少数春节不停产的企业外,约80%的规上企业已在大年初八恢复生产,全镇工业经济形势呈现向好趋势。

“目前我们公司还在赶年前的订单,今年的订单也十分充足,以往是不管大小订单都接,现在是有选择性地接。”万家电器相关负责人如是说。该镇工业办公室工作人员在走访企业过程中了解到,科龙电器、意仕腾电子、万家电器等龙头企业订单充足,基本已排到了5、6月份。

据悉,员工到岗率低,是企业年后面临的首要难题。不少企业员工到岗率只有40%,影响了企业的产能发挥。同时,一些扩大产能的企业仍存在用工缺口。为破解用工难题,不少企业都有实招。如飞龙电器等企业节后马上开始招工,意仕腾电子等企业在提高员工福利待遇上下足了功夫,年后已有不少人主动来应聘。勇华电器办公室主任介绍道:“我们鼓励外地员工年后提前返程上班,只要在元宵节前回来的都可以报销路费。”

随着元宵节后员工陆续到位,企业用工问题将得到缓解。同时,为了帮助企业招工,梅城镇将在正月初十举办企业春季招聘会。下一步,该镇将继续深化企业服务“进、帮、助”活动,努力实现工业经济“开门红”。(通讯员 赵亚光)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