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开展“反家暴”主题活动 对家庭暴力说“不”
2016-03-03 16:00

今年3月1日,中国首部反家暴法正式实施。3月2日,梅城镇及时开展“反家暴”主题宣传会,组织全体干部观看了全国首部反家庭暴力微电影《门背后的眼睛》,学习解读《反家暴法》,并有针对性地部署近期在全镇范围开展“反家暴”教育宣传活动。

目前,我国仍有不少家庭存在家庭暴力,调查结果显示,有24.7%的家庭存在家暴,近90%的家暴受害者为妇女,受害人平均遭受35次家暴后才会选择报警。

据悉,梅城镇将积极开展“反家暴”进乡村、进社区、进家庭活动,营造幸福家庭,创建和谐“睦州”。3月4日上午,梅城镇妇联将开展主题宣传活动,分发平安家庭、反家暴等宣传资料;本月党员固定活动日,各村、社区也将结合固定日活动观看反家暴微电影,组织村、社区两委干部带头学习《反家暴法》;联村干部也会在走村访户的过程中深入宣传,将《反家暴法》带到家家户户。此外,梅城镇将充分发挥宣传栏、黑板报、展板、宣传单、横幅、宣传车等载体,精选《反家暴法》内容和保护妇女和未成年的相应法律内容,在各村、社区宣传栏和集镇小区的布告栏内张贴。

(通讯员 姚晨圣)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