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古城骑行队,满满正能量
2016-03-07 15:39

3月,建德进入了最美模式。对于梅城古城骑行队的杨竹龙来说,在春天的暖风中环湖骑行,或在阳光下游览赏花,都是人生一大乐事。但是上周六,老杨和队员们却放下了自行车,戴上了白手套,自发前往乌龙山开展志愿服务,清理景区山道上的垃圾。

“听说最近来乌龙山游玩的游客很多,在山道上留下了很多垃圾,我们就决定本周暂停骑行活动,去做公益服务。”3月6日上午,年轻的队长余强带领着15位骑行队队员齐聚乌龙山,捡拾烟蒂、果壳等垃圾。志愿者们在暖春的烈日下奋战了7小时,清出了整整30大袋垃圾,也为乌龙山清出了一条整洁清爽的游览山道。

队员中年龄最大的施阿姨今年62岁了,但她浑身散发着活力。她非常赞同骑行队的做法:“平时我们喜欢骑车去绿道、浦江、兰溪,一来锻炼身体,二来欣赏风景,都是倡导一种生活的正能量。今天大家一起爬乌龙山,清理山道,志愿服务,也特别有意义。”除了捡拾瓜皮果壳,队员们还制作了简洁大方的环保标语,提醒往来的游客注意森林防火,保持景区环境卫生。 (通讯员 余强 杨竹龙)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