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礼堂歌声飘,巾帼风采扬
2016-03-08 15:15

春回大地,欢乐祥和的春节脚步还未走远,又迎来了广大女同胞共同的节日。下午,梅城镇庆“三八”暨“百团争星”文艺汇演在龙泉村文化大礼堂拉开帷幕,来自十多个村社区的文化队伍共襄盛举,用合唱、戏曲、舞蹈等文艺演出,充分展示了新时期妇女的风采。

梅城镇女知联代表队献上一曲大合唱《我爱你中国》拉开了演出序幕。夕阳红越剧小分队和西湖演唱艺术团用精湛的越剧表演吸引了大批的村民驻足。梅城花生米文艺表演队带来的传统韵味的婺剧《哑背疯》掀起了第一个小高潮。美轮美奂的扇子舞、活泼灵动的可乐球,欢闹喜庆的腰鼓舞,村民们用丰富的肢体语言讲述着节日的祝福,展现着原汁原味的民俗风情。虽然他们不是专业的演员,可是满怀质朴的情感,获得了台下300多位观众的热烈掌声。“我们每年都会来看三八节的文艺表演,这是老百姓自己的娱乐方式,很接地气”龙泉村的胡阿姨说。

本次活动由梅城镇政府主办,镇妇联、镇团委、镇文化站承办,还表彰了21户充满美德真情,积极向上向善的梅城镇“最美系列”家庭。“在各重大节日开展传承优良传统、展现民俗风情的活动是梅城镇文化大礼堂工作的重点之一。”梅城镇文化站站长何樟昀说,“举办这样的活动是对辖区妇女同胞的关爱,也带动更多中老年妇女参与礼堂活动,增强礼堂的影响力。”

(通讯员 徐娅倩 陈佳)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