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城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梅城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梅城镇:平安巡防迎来“古城骑士”
2016-03-13 17:04

 

放下了一周忙碌的工作,又到了悠闲愉快的周末。星期六上午,古城骑行队队长余强如同以往一样,召集了队员们,骑上心爱的自行车,在和煦的春风中驰骋。只不过,队员们在自行车头上插上了一面小红旗,上面写着:争做平安使者,共享平安成果。

近日,梅城镇正在开展平安大巡防活动,对街辖区大街小巷、车站广场、治安重点地区、安保重点部位开展巡逻、值守、看护、访查以及其他平安巡防。大家的目的一致,就是梅城平安,为G20峰会顺利召开奠定良好基础。“我们想以骑行的方式参与平安巡防,既能丰富骑行队的活动,也能为守护梅城做点小小贡献。”

“下周开始参与夜巡,今天我们一起踩点,熟悉一下路线。” 一面面“小红旗”从梅城镇政府出发,穿过梅城主城区,经严州大桥和五马洲大桥,绕着南峰区块转一圈。在巡防过程中有队员发现,龙溪村有机路口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过境公路从这个路口穿过,但是来往电瓶车很多,速度也很快。”骑行队会收集这些线索向梅城镇反馈,帮助建造一个更平安和谐的梅城镇。

“我们一直在思考,有什么办法能实现共赢,既能够让大家享受骑行的乐趣,又能让我们的骑行活动更有意义,现在我们有了方向,我们要做守护梅城平安的古城骑士”。队长余强踌躇满志地说道。(通讯员 徐娅倩)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